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演講:程式 x 設計 @ MOPCON 2014


此次 MOPCON 的議程與會眾數可以說是質量俱增,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 Orz
圖片出處:MOPCON 粉絲團

噢噢~噢噢~噢噢~噢噢~
>////<"
第一日晚宴時,最讓我印象深刻故事是
(用詞不太一樣,大致上的語意如下)
「工程師參加社群聚會活動後跑出來創業很正常,結果某一群人參加活動後,最後出來創業的是設計師」
圖片出處:MOPCON 粉絲團




從 MOPCON 2014 開始徵稿以後,就一直在想該聊些什麼?
恰好截稿前夕正在閱讀 諾曼先生的設計心理學一書 ...

該書當頭棒喝地把我敲醒!
之前所讀的幾本設計入門書籍的內容再度湧入腦中
彷彿可以重新組織架構這些知識

最後,儘管我處於才剛看懂設計領域中的「hello world」的狀態
卻斗膽投了「講個秘訣之: ooxx ...」一題(可以化簡為「程式 x 設計」)

投稿順利被接受後,我就有了「理由」放下手邊看不完的技術書籍
一頭栽進所謂互動設計 / 設計心理學的入門領域
讀書期間,感謝幾位設計師朋友的協助:

大宇人。小雨宙 - 借我兩本好書
十分設計工作室 - 從設計師角度解答許多問題




# 投影片高畫質 pdf 下載




我花了約整整三天準備好投影片,且內容高達 128 頁 ...
剛開始,我沒有很滿意自己的準備內容
這一系列的書給了我太多,而就我的理解程度與「輸出能力」卻只能淺聊到這一丁點的內容
有種愧對大師的心情 ... Orz


但是後來仔細想想,半個多小時的分享中
如果能夠讓碼農對「易用性」、「設計」、「人」感興趣
或反之,能讓設計師找到可以「說服」碼農的突破點(尤其是認知科學)
那麼便是功德圓滿


又,在準備演講內容查閱書籍的過程中
許多諾曼先生的看法與觀點亦再次觸發我的思考
我想,這一系列的書,絕對不是看個一次兩次就能吸收消化得了的


而,這一個多月以來的收穫
除了初窺設計領域與反思程式設計以外
大概就是某種程度的更加「了解自己」





這張演講照片被 MOPCON 官方粉絲團分享 XD
我要澄清我沒有強烈政治傾向也沒有台北市投票權,只是就事論事 ...
圖片出處:MOPCON 粉絲團


聽眾爆滿  T_T
圖片出處:hychen


最後一個秘訣:明年 PyConAPAC 仍然在台灣舉辦
敬請期待!!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